网站配置信息

外国语学院

2014届毕业生申佩佩考研心得

2014-06-30学生活动

 

2014年考研结束了,我也算七扭八歪的完成了我的武汉理工大学考研大计。 其实,我的考研准备时间非常短,是从2013年五月初才开始的,尽管和我一个朋友九月份才开始相比早了不少,不过和她那种理工类专业并且又是学霸的人确实比不了!

考研的第一步就是确定学校,专业,这两点特别重要,因为绝大多数专业的笔试考题是因学校而异的,命题的特点,重点各有不同。确定好了学校专业,参考书就按该校的要求买来看,如果没有就参考网上前辈建议的参考书,如果有认识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的学长那就更好了,直接按他说的,这点相当重要,可能会走不少弯路。我在复试的时候,我认识的一个学姐给我提供了一本参考书,题型什么的非常相像,甚至还遇到了一题原题!!把这些都弄好了后,剩下的时间就是看书,看书,再看书了。

给自己制定个整体计划,然后分散到天计划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这天你如果完成了计划,你可以看电影,打球,看小说,睡觉随你干什么都行。制定计划,劳逸结合才能收获成就感,为自己续航。暑假的两个月极其重要,这两个月时间最为充沛,但这时候大多数考研者都会感到疲劳,并且在家里自觉性也会降低。不想干的时候,就把自己前几个月的计划本拿出来看看吧,你的汗水,你的坚持都记录在上面,这个时候你难道忍心毁掉它?这时候放弃,前几个月何必要那么辛苦,这时候放弃,比那些一开始就抱着打酱油的心态玩玩打打的去考研的人更孬,因为他最起码还贯彻了他打酱油的霸气精神从头到尾~。    

中间的就不说了,想考研的人应该知道如何去做,如何坚持。临近考研的那几天,神马注意这注意那,我相信网络上那些个专家比我说的好,我想说的是个人的习惯有不同,如果你做的跟他们说的不同,也没必要心虚,在考研的前一天晚上我就一晚上没睡着,第二天还不是照样考试,并且那天的两门发挥的还不错,那天一考完回到宿舍就躺了,也没精力去管第二天考什么了,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,继续考试。

考完就是等结果了,还有就是准备复试,不要等到结果出来后才准备,来不及的。复试中的笔试往往比初试难很多,最好有个心理准备,一难大家都难,不要因为这影响了后面的面试,面试干得好也是可以扭转乾坤的。面试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滴,一刚进去你要给面试官一个好印象,怎么做就看你自己了,你在讲的时候如果有考官看着你,那么你也应该自信满满的看着他,记住是自信满满哟,他跟你说话你一定要看着他,不住的回应他,跟他交流,博取他的好感,我在复试的时候就是,一开始进去非常紧张,自我介绍越说越紧张,但还是强作镇定,我一直都保持跟那个主考官眼神交流,最后自我介绍说完,我觉得他可能是被我当时的那种状态打动了,他开始跟我说话,引导我,我也积极回应他,并且说话的时候带一些手势舒缓我的紧张,我的心一下子就变得非常平静,哪个考官跟我说话我都积极且自信的回应他,后来我觉得面试考你的专业知识可能没大家说的那么那么重要,关键是看你人和你的综合素质。

然后,就等结果了。相信自己,你所做的努力终究会迎来回报!